close

 

 

Kiwi 是我們家的寵物,雖然沒有寵物功能。

她是兔子,但我看來更像小豬。

現在約莫是兩歲半,但長久以來我一直不確定他到底是他還是她!

很頑皮、很好動、很愛乾淨(才怪),很不愛給人家抱。

是我們家獨一無二的兔女兒。

為了她的健康著想,加上最近天氣比較熱,於是趁著個好天氣~

計畫一下她的結紮行程。

在網路上找了找,台北不乏好的兔子醫院,但離我們最近的,

是在內湖的全國動物醫院。

 

IMAG0471  

 

[我是Kiwi,我已經結紮囉!]  

 

 

查了查醫生班表,鄭玉津醫師在禮拜三有班,於是以下是Kiwi的結紮日程:

 

4/24(三) 到醫院去做健康檢查。

當天很多兔子在等著排隊,很多人看來都是找鄭醫師的。

等了一會兒,這次的檢查主要是驗血,可以得到兔子的一些器官指數,知道是否適合手術。

醫生也很仔細地用儀器看一下有沒有耳疥蟲和毛的狀況,也修了個指甲。

初步確認Kiwi果然是個女兒XD

然後有點重..骨架小但卻有 1.55 Kg(肚子被嫌太圓了~要注意一下身材了,Kiwi!)

另外擁有健康的後腿!果然有放風有差~XD

鄭醫師很親切,還誇Kiwi很乖...(那是因為醫生您沒看到他在家裡的王樣啊!)

驗血報告要等一會兒,但這毛毛蛋果然很健康,讓兔奴們非常欣慰。(啥?)

報告出來看起來還不錯,可以排定手術了。

 

4/26(五) 住院

禮拜三健檢完了之後,我們先把KIWI帶回家,

這兩天她好像知道些甚麼,看上去悶悶不樂,吃得似乎也比較少。(是知道自己要被切掉了是吧..)

時間到了禮拜五晚上,KIWI要暫時在醫院住一下。

先讓牠適應一下環境,

櫃台護士說,明天要開刀時會通知我。

 

4/27(六) 中午開刀

中午,在快到下午兩點時護士打電話過來,

竟然跟我說,已經在開刀了~(啥!)

由於接到電話時,離醫院有一段距離,手術時間是半小時,過去都結束了= ="

術後要給她休息一下,也不能馬上探望...

幸好手術順利成功,但我想對醫生來說這應該算是小手術吧。

IMAG0557  

IMAG0555  

IMAG0556  

 

去探望KIWI時,就是這副模樣..已經戴上小花圈了~XDD

被放在寵物娃娃車裡推了出來~(好酷!)

一開始還很倔強,用屁屁對著我們,

但過沒多久就開始在裡面蹦蹦跳跳了...(啊你不是病人?!)

這小傢伙的生命力實在非常的驚人...

但也著實讓兔奴安心了不少。(感動!!)

 

4/27~4/30 住院觀察

開刀完後的小兔寶,都還不能帶回家,要住院觀察一下。

於是Kiwi就這樣被寄放在醫院了幾天...

(哈哈,你要被拆穿你一點都不乖的這個事實了~小毛蛋XD)

而這段時間呢,兔奴也沒閒著,

趕緊把牠的窩徹底消毒洗淨,趁著大太陽也曝曬一下,

希望給她回來有個最好的環境好好休養。

 

而這段時間醫院護士也會每天打電話來告知KIWI今天的狀況,很好的服務。

 

4/30~5/4 在家休養

(Kiwi 一回到家就迫不急待的繞了客廳一圈...喂喂喂。)

這段時間應該是整個過程中對兔奴來說比較辛苦的,

有幾件事要做:

1. 餵藥

藥有分兩種,第一種是口服、第二是外用。

用藥早晚各一次,外用藥主要是塗抹在傷口上,消毒用。

口服就要用針筒餵牠了,這次的藥應該很難喝,

非常的難餵。

IMG_0654 

[出院時的出院卡,和藥,藥被Kiwi喝完了,所剩無幾。]

 

IMG_0655   [鄭醫生很貼心的寫了一些注意事項,真的讓我們揪甘心。]

 

2. 注意清潔

由於帶著一圈的花環~兔寶沒辦法清自己的毛,

最重要的是吃不到盲腸便,所以這幾天我每天早上起床就是看看她的窩,

一定會發現很多盲腸便散落在籠子裡,

絕對要擦掉,不然兔寶會弄得全身都是~XDD

但還是有一點悲劇發生,

每次餵藥時我都會順便檢查一下KIWI身上的清潔狀況,

然而就在最後一天(五),我發現花環靠身體側的那一面藏了兩坨好大坨的便便XDD(Kiwi 你好噁心喔XD)

毛好像也有沾到一些。

所以真的要很注意他們在這段時間的清潔~

 

3. 避免傷口感染

由於傷口是在肚子,很怕他們會沾到甚麼東西,然後造成感染  。

所以真的要特別注意,消毒藥也盡量不偷懶,該抹的還是要抹。

 

4. 注意飲食狀況

聽醫生說很多兔子會因為痛然後不吃,這時候就要灌食了。

還好對於Kiwi 來說吃這件事從來就不會是問題....

還會敲碗嫌吃不夠咧,真是。

 

 

5/4 回診拆線

熬過了上面的過程,終於要去拆線了!

我想最開心的莫過於Kiwi 自己啦~

當天雖然預約滿診,但現場排也蠻快就可以看到!

量了量體重,甚麼!  1.25公斤,

鄭醫師也很驚訝~ 但摸摸肚子,好像也沒變瘦啊!(壞了吧= =)

檢查傷口、和做些詢問,

醫生還說Kiwi是當天做結紮手術住院的兔子中最乖的!

哇塞~ Kiwi你也太會演了~(還是那天只有你一隻!)

拆線很快,一下就好了。

"好啦~現在回去可以不用做甚麼事情囉!" 鄭醫生說。

 

Kiwi 你終於自由了。 (開心嗎~XD)

 

 

IMAG0576 

[拆線後的傷口。]

看起來還有點腫腫的,但過了一天就好的差不多囉。

 

IMAG0577  

[一回家就開始猛清毛...]

她清了多久呢?邊清邊度辜,

清一會,就睡一會,從下午5點半到家,除了中間吃飯以外,

就是在清毛......

忍很久了哄~。

 

我想,很多人養寵物都希望她可以陪自己久一點,

於是普遍都會為兔寶做結紮手術,

這次真的很感謝全國動物醫院和鄭玉津醫師,

每一次的檯面消毒、每一次的電話報告,和醫生貼心又專業的服務,

對我們來說,Kiwi不僅僅是寵物,她甚至是我們的家人,

誰會白白讓她去動刀,雖然結紮手術是小手術,但沒人敢保證不會失敗,

然而我感受到醫生與她的團隊都盡量地用這些小地方的服務,來降低我們的焦慮。

畢竟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幫兔寶結紮,至少我是,

然而現在兔子的好醫生與貓狗而言,還是相對地少,因此風險也較高,

一開始我也尋尋覓覓了好久,究竟哪位醫生是真正喜愛兔子,又很專業的?

如果你也在為家中兔寶找一位好醫生,我想我可以推薦鄭醫生給大家。

 

來談談價格吧,這次的結紮服務總計是4350,

手術費+住院費這樣。

不管貴還是便宜,重要的是Kiwi平安,而且健健康康的。

 

我想,以後可以帶 Kiwi 出去逛逛,跟其他兔寶交個朋友囉!

你也很期待對吧,小 Kiwi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od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